『羽衣甘藍』真的能抗脫髮嗎?

都市人飲食習慣不良,工作壓力大等問題,引致脫髮問題日趨嚴重,已經不是單單男士的煩惱,事實上不少女士也有脫髮問題,而且愈來愈年輕化。說這是一個都市病亦不為過。大多數人都會在問題出現後,才開始四出尋找補救辨法。預防勝於治療,要避免過早脫髮,就應該由日常的生活習慣開始入手。今次就分享近年一種被熱捧為超級食物 (Super Food)的「羽衣甘藍」。在歐美,羽衣甘藍十分流行,不少外國女明星們,如Gwyneth Paltrow、Jennifer Aniston及Beyonce等,紛紛爭相食用。到底羽衣甘藍有什神奇功效?其實好多人都都知道,身體缺鐵是導致脫髮的常見原因。另外,缺乏維他命C亦會影響頭髮的生長。維他命C能刺激骨膠原產生,可促進頭髮健康。所以其實平日多吃蘊含高鐵質的深色蔬菜,例如菠菜、西蘭花及羽衣甘藍等。而蘊含大量維他命C的食物就有藍莓、士多啤梨、橙及蕃茄等。都有助於預防脫髮。

羽衣甘藍正正有豐富的抗氧化營養素,包括維他命A、C、鈣質、纖維,其中每100克羽衣甘藍含一天建議攝取量多達10倍的維他命K。羽衣甘藍是健康食物,可配合菠菜、青椒、車厘茄等製作沙律食用。

雖然說是健康的食物,飲食均衡亦很重要。不需要日日食,每周吃一至兩餐已足夠。另外要注意的是,羽衣甘藍亦不是所有人士也適宜食用,例如:

    高鉀症、腎病病患者
    服用薄血藥的病患者
    安裝人工心瓣、冠心病及心律不正等病患
    甲狀腺機能低下病患者

最後溫馨提示:應注意食用羽衣甘藍,事前應諮詢醫生建議。

配合ecrinal 洗髮護髮產品,專利ANP2+配方激活頭髮生長,自然效果更好。有關ANP2+專利配方如何幫助激活頭髮生長,請參閱以下文章:

Ecrinal頭髮護理產品如何激活頭髮生長

ANP®⋯突破性的頭髮護理發